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科创大合作录制创业思政课程

日期:2021年07月14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作者:杨茉   编辑:任艳美 齐芳   关注:[]

7月12日,我校与中科创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录制的《新时代创业思维》创业思政视频课程圆满结束。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校长李家华,轻松筹创始人、南大数科总经理谢恒义等15位创新创业领域中的专家学者和行业导师担任主讲,该课程将在中科创大《创业致胜》钉钉平台上陆续播放。

该视频课程于6月9日在北京正式开机录制。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校长、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家华,中国铁道出版社总编杨新阳,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李晓奇,中科创大总裁刘继军,校大创中心主任张淑梅、课程主创团队我校创新创业与风险投资研究所所长罗国锋等到场出席《新时代创业思维》发布与分享会。杨新阳代表出版单位致辞并表示将全力推广该课程。刘继军围绕思政教育与双创教育融合的意义、思政教育与双创教育融合的设计思路、思政教育与双创教育融合的具体方式同与会嘉宾进行了访谈交流。

据悉,为了推进思政教育与双创教育深度融合,解决大学生关于创业的“思想”问题和“思维”问题,我校大创中心组织相关教师编写了《新时代创业思维——创新创业思维与思政的12个核心模型》教材,该教材为《创业基础》课程提供了一个完整的思政内容体系,实现了创业思维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

我校与中科创大合作录制的《新时代创业思维》是基于该教材开发、设计的视频课程,旨在帮助青年学生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创业,应该为何而创业?如何构建创业所需的核心能力和关键资源?如何选择项目和构建商业模式?如何正道创业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创业成败”等创新创业的基础问题,引导青年学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用创业行动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上一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长李强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李晓奇一行赴兰州大学等四所高校调研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