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统一战线座谈会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李欣宁   编辑:齐芳   关注:[]

1月16日,我校2021年统一战线座谈会在行政楼四楼西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正林,校长刘建昌,党委副书记武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副校长王雷震、李晓奇,总会计师范文博,副校长赵勇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斌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王斌详细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主要修订内容和突出特点,并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全面系统把握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统战理论政策水平,汇聚合力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随后,刘建昌通报了学校2020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民生工程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介绍了在抗击新冠疫情、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学校事业逆势上扬、快速发展,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对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多提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为学校早日建设成高水平本科教育,建成与东北大学整体水平相适应的特色校区而不懈努力。

座谈交流阶段,与会同志纷纷踊跃发言,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的发展未来充满信心。9位党外人士代表分别围绕学校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本科教学、教师发展、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最后,孙正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统一战线人才聚集,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不仅具有人才智力的综合优势,而且在社会上也有较大的影响力。当前,分校融入东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点”已经逐步显现,为东北大学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贡献率逐步提升,“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进一步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在凝心聚力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一要“学思践悟”,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推动中央关于高校统战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落实。二要“从善如流”,广泛吸纳党外人士的聪明才智,形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认识到党外人士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充分尊重党外人士,主动倾听他们的建言。三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统战干部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努力建设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统战部牵头负责、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同舟共济、凝心聚力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业务布置会

下一条:王斌参加后勤党支部和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