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宗祥为计工学子作“新时代人才成长”主题团课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作者:计工学院组织调研部   编辑:齐芳   关注:[]

11月22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五期团校第三次团课于工学馆103教室举办,特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宗祥为学员作“新时代人才成长”主题团课。

张宗祥引出主题“如何成长”,并从传统人才的基本要素、新时代人才成长的基本原理、如何实现目标三方面娓娓道来。张宗祥巧妙地运用“大树理论”指出传统人才成长需要时间、明确的目标、牢固的信念、不断学习并且向上向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像人,人亦如树。在阐述新时代人才成长的基本原理时,张宗祥解释了人的行为规律,需要支配行为,行为满足需要。对于如何实现目标,张宗祥凝炼了三个要点。一是行为规律中的“需要”要正确,要拥有对完成某件事的强烈欲望,同时还应当规范自身的行为;二是学会充分利用资源,多方面汲取营养,要懂得成功应是厚积根于恒、循序渐进的;三是成就源于梦想,要敢于领异标新,掌握较强的思维能力和相应的操作方法。张宗祥强调“学固贵,自强不息;功尤贵,知行合一”,校训中的“自强不息、知行合一”对于人才的成长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后,张宗祥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大家的成长表示期待。

本次团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老领导的关怀与期望,对张宗祥老师81岁高龄仍坚持在育人第一线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学员们纷纷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抓住机遇、面对挑战,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挺立潮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身奋斗。

上一条: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坊顺利举办

下一条:秦皇岛尚佳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奖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