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6月30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西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院长、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会议。

会上,课程思政建设骨干教师、社会科学研究院副教授周立斌作《深入学习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工作向纵深发展》汇报,深入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经验和取得的初步成绩,并就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的激励机制和政策”“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等意见和建议。

孙正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解决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两张皮”现象,实现育人和育才相统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途径。教育部出台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就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孙正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二是要率先垂范,带头推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亲自抓,带头干、树表率,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精髓要义,主动承担好育人责任,引导好广大教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三是要及时总结,完善方案。下一步要及时总结我校近三年的课程思政实践经验,同时结合纲要精神,进一步完善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四是要宣传推广,打造特色。要大力推广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双向融合”模式的内涵和外延,打造立足分校实际、具有分校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上一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计划书撰写“云”培训顺利举办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