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张馨月   编辑:齐芳   关注:[]

绿草如茵沉思广场,风轻云净菁菁校园。六月的风带着离别的长歌,宁静的林荫小路载满了青春岁月里最甜蜜的回忆。

6月30日上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沉思广场隆重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典礼通过学校官微、秦皇岛广播电视台官微等平台全程直播。校领导孙正林、刘建昌、武涛、王斌、曹洪刚、王雷震、李晓奇、范文博、赵勇,教师代表,部分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2000余名毕业生以及家长、校友等通过“云端”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副校长李晓奇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李晓奇主持典礼)

李晓奇宣读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苏佳宁等2269名学生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苏佳宁等2269名学生达到东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颁发东北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武涛宣读2020届研究生支教团、西部志愿者的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武涛宣读了2020届研究生支教团、西部志愿者的名单:靳耀宇、薛兆谨、郭光庆、陈平、阚红淼5名同学自愿报名到四川、新疆、云南等条件艰苦地区开展支教工作;方济极、陈亚飞2名同学自愿报名到新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武涛表示,希望广大毕业生向他们学习,弘扬“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传递“扎根基层,勇于担当”的青春正能量,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宣读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名单)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宣读了荣获2020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名单,向汪雅洁、王晓萌、杨晶雪、冯苗苗、马清青等118名优秀毕业生致以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把实现个人价值和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再创佳绩。同时也希望广大毕业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毕业生代表、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李诗香发言)

“毕业不是落幕,而是欢呼开始,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告进步。”毕业生代表、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李诗香在发言中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欢歌笑语和奋斗故事,感谢东秦给予了家的温暖和四年来的精心培养,让每一位学子有能力到人生的下一个站点迎接新的挑战。她表示,作为一名东大人将继续弘扬“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以饱满的姿态拥抱未来,践行“爱校、爱乡、爱国、爱人类”的诺言。

(教师代表、控制工程学院教授郝博发言)

教师代表、控制工程学院教授郝博向所有毕业生完成大学学业表示祝贺,并在临别之际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嘱托。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饮水思源,感恩母校;希望同学们秉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树立远大志向,拥有宽广胸襟,培养积极心态,规划好人生的大格局。“成功的路上布满了荆棘,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只有不怕困难,尝试、尝试、再尝试”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以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精神去追求自己的目标,在机遇降临的时候能够抓住机遇、把握时机,成就一番事业。

(校长刘建昌发表“记住爱 记住时光”的毕业致辞)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校长刘建昌发表“记住爱 记住时光”的毕业致辞。他说,感谢毕业生们将最宝贵的青春留在东秦,四年的出色表现,不仅精彩了自己,也展示了东北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的一流水平和办学特色,更是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建昌带着对毕业生的殷切期许与大家共勉:一是“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几个月的战“疫”为每个人上了一堂置身于“大我”和“小我”的实践课,希望同学们透过疫情深刻明白,比知识更重要的是人格和良知,比名利更重要的是生命和健康,比家庭更重要的是国家、民族的荣辱和安危,比得失更重要的是大爱和仁心;二是“伟大出自平凡”,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伟大,希望同学们坚守住“心”,坚持住“行”,做好平凡的工作,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三是“不日新者必日退”,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创新精神,希望同学们以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以无私无畏的改革精神,勇于批判,不为条条框框所限,大胆探索,不因“没有先例”退缩,以创新思维打破旧认知,发现新世界。刘建昌表示,在和同学们奋斗的日子里,东秦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即使是在疫情阴云笼罩世界的日子里,依然稳步前行:积极促成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正式成立,以期更直接、更深入地共享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示范和引领一流创新人才培养,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深度谋划部、省、市共建学校,以期创造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更好地实现学校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学校的美好前景令人向往、催人奋进。最后,刘建昌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万里鹏程。

期间,众多校友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云祝福”,希望他们把校训精神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为,升华为信念,期待他们不忘初心,行实致远。老师们也准备了心里话和同学们“云端”分享,“你们的一生我们只送一程,车一到站,我们原路返回,你们远走高飞,而我们会一直在东秦等着游子回归。”一句句企盼和祝愿是老师们“送站人”的真实写照。“表白工学馆、表白大学会馆、表白东秦”虽不能亲赴现场参加典礼,2020届毕业生也通过大屏幕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激。

在随后举行的“扶正流苏”仪式上,学校领导为来到现场的在秦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合影留念。

沉思广场上,79把椅子代表了2020届79个本科毕业班。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典礼上,学校通过“云”方式邀请毕业生的家长、老师、同学、朋友以及关心关爱东秦学子成长成才的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并庆祝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临别之际,学校为每一名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有毕业纪念手袋、毕业纪念定制水、毕业纪念名章套装,其中的创意LOGO以校徽为整体轮廓,内嵌入“我们毕业了”和“2020”“NEUQ”“青春不散场”“Happy”等词句,表现青年一代奋发向上的态度和创新创造的激情。学校会统一把毕业礼物邮寄给未到场的毕业生,同时也向大家承诺,欢迎今后回来参加任何一届毕业典礼,愿为大家的大学时光补上圆满的句号。

“啊~使命如此其重大,能不奋勉乎吾曹?能不奋勉乎吾曹?”校歌在心间激荡。每一位身负重任的东大人都将怀抱着母校的寄托和“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向前,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向善向上的信念中砥砺前行。

再见,“老”同学!你好,“新”校友!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校2项成果获东北大学2020年度本科教学成果奖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