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在青龙县吉利峪村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   作者:齐芳、刘志宽   编辑:齐芳   关注:[]

6月18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在青龙县吉利峪村革命历史展室举行挂牌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武涛,青龙县安子岭乡副乡长胡国锋为基地揭牌。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驻吉利峪村工作组、吉利峪村两委以及我校党委组织部、社会科学研究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与吉利峪村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武涛,青龙县安子岭乡副乡长胡国锋为基地揭牌(图片来源:社科院)

武涛在讲话中指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吉利峪村将合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育基地这块阵地,为吉利峪村的教育、文化、扶贫工作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持,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添新的亮点与活力。胡国锋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在吉利峪村设立实践基地是安子岭乡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的一件大事,对弘扬红色文化,塑造淳朴民风,培育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吉利峪村地处革命老区凌青绥革命根据地腹地,是抗日战争时期重要的交通枢纽站,村革命历史展室是扶贫驻村工作组文化扶贫的项目之一,在筹建的过程中,我校社会科学研究院给予了智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对吉利峪村扶贫、教育、文化等工作的深入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挂牌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吉利峪村开展文化扶贫、教育扶贫、扶贫扶智、扶贫扶志的深度结合与深入合作。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吉利峪村国防书屋、革命历史展馆,并向吉利峪村小学捐献了文具用品。

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驻村工作组成员带领我校教师参观吉利峪村革命历史展馆(图片来源:社科院)

为吉利峪村小学生捐赠学习用品(图片来源:社科院)

 

 

 

上一条:秦皇岛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组来我校督查众创空间建设情况

下一条:“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云”党课圆满结束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