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

日期:2020年02月23日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编辑:齐芳   关注:[]

疫情当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东北大学总校及秦皇岛分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学院成立计算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构建学院防疫工作三级联动网络机制,根据学校最新指示精神,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尤其是针对学院66名湖北籍学生实施疫情防控监管日报机制,组建包含学院领导班子队伍、党支部书记和专业主任组成的专业教师队伍以及辅导员教师队伍在内的3支精干队伍,形成立体网络结构。建立“计湖心连心教师群”、以及各年级各专业的“计湖心连心”学生群,为每一名湖北籍学生安排1名专职包联责任人。

在具体开展工作方面,每日由辅导员教师专门调查统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学生密切接触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学生活动范围等相关信息,同时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担任包联责任人的党支部书记和各专业主任,通过电话、短信、QQ等方式,掌握学生动态情况,尤其注意开展学习引导、学业帮扶,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活动中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每日落实各年级各专业湖北籍学生群反馈的信息情况,掌握需要重点关注的特殊学生情况,关注每个包联责任人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及时的引导与监督。

学院积极调动党员教师,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学院湖北籍学生的健康学习生活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与保障。

学院担任湖北籍学生包联责任人的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倾尽全力、扎实工作,做好湖北籍学生的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配合学院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此次疫情防控战斗中,学院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下一条:危机时刻显本色,学工队伍敢亮剑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