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校友会顾问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齐芳   关注:[]

1月5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友会顾问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在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党委副书记武涛,秦皇岛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朱光伟,党委委员、常务副行长、董事会秘书魏飞以及就职于秦皇岛银行的任毅等校友参加。会议由校友会顾问委员会主任杨杰主持。

会前,与会成员参观了秦皇岛银行营业部,了解了秦皇岛银行发展历程。会议伊始,秦皇岛银行区域管理二部总经理任毅致欢迎辞,并以五个“最”字概括了秦皇岛银行在规模、安全、地方贡献、业务效率及与母校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

武涛作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友会工作报告。她从“加强沟通、增进感情,着力发挥校友平台实效”“精心策划、细致周到,全力提供优质服务”“饮水思源、回馈母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介绍了校友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朱光伟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秦皇岛银行与学校搭建了更加直接、稳固的交流合作的桥梁;希望未来双方能在信息化、电算化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魏飞介绍了秦皇岛银行与学校在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生实习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希望未来在学生培养、人才招聘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随后,与会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宗祥、吴水忠、贾方、王金玲、肖劲民、柳彬德等老师依次发言。他们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生们在校期间的往事;肯定了校友们把母校的“自强不息 知行合一”校训精神发扬光大,在工作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也呼吁更多的校友积极加强与母校的沟通,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

最后,孙正林代表学校对秦皇岛银行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学子成长为单位骨干,离不开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工作单位的悉心栽培和关照。秦皇岛银行与学校前期开展了良好的合作,金融行业的发展对高校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推进新文科的建设,能更好地培养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学校与秦皇岛银行增进沟通、深入交流,挖掘新的合作机制,在战略层面寻求更加深入的合作,力争达到学校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秦皇岛银行业务发展与实力提升相互促进、齐头并进的合作效果。他从高层次人才、科研项目、国家级获奖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东北大学取得的丰硕成果;从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民生改善等方面介绍了秦皇岛分校的发展及未来在新校区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规划。他表示,2019年学校校友工作开展卓有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地校友会、海内外广大校友同心协力,离不开以顾问委员会为代表的老领导、老前辈、老教师们的鼎力支持;老师是校友与学校之间感情的纽带,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不可替代的重要资源,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图片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秦皇岛校友会2020年新春团拜会举行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