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2年 >> 正文

【秦皇岛晚报】将落叶拼成字母、数字、汉字等多种图案,为校园生活增添趣味 大学生玩转“叶生活”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来源:《秦皇岛晚报》2022年11月22日1版   作者:通讯员齐芳 记者赵力楠   编辑:齐芳   关注:[]

本报讯(通讯员齐芳 记者赵力楠)“这创意,太有才了”“朋友们,快来这里打卡”……近日,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东运动场的围栏处,一个个用落叶拼成的创意造型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围观,打卡拍照。

这是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会组织发起的清扫落叶暨校园落叶艺术造型展活动。“起初,我们想组织一个清扫落叶的志愿服务活动,来美化校园环境。后勤处的于恩浩老师建议我们可以借此机会举办一个落叶造型的活动,为校园生活增添趣味性。我们觉得这个主意特别好,便立即招募志愿者组织开展起来。”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颖介绍说。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把落叶清扫、聚堆,再进行分组创作,将落叶拼成字母、数字、汉字等多种图案。“NEUQ是学校英文缩写,99代表庆祝东北大学建校99周年……”同学们将学校元素融入创意图案中,开启了一场对学校别样的告白与祝福。

此外,志愿者们还以抗疫为主题创作出了“加油抗疫”字样和“拳头”图案,表达青春助力、抗疫必胜的信心。“疫情防控期间,一个个关于奉献、坚守、责任和担当的故事,让我们很受感动。作为大学生,非常想为工作在一线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做点事情,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学生邵靖朝说。

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梅也参与到活动中,她说:“同学们组织的这场创意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校园更整洁、更美丽了,还是一次很好的劳动教育和审美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环保意识和爱校情怀。”

上一条:【新华社客户端】浪漫!大学校园落叶“摆”出创意造型

下一条:【河北经济日报】图片新闻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