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2年 >> 正文

【秦皇岛晚报】课上不专心,效率低,怎么办?这所大学送上“菜单式”心理辅导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来源:秦皇岛晚报微信公众号2022年11月7日   作者:赵力楠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步入大学校园,感觉自己还没有完全适应。”“早起上课总是犯困。”“不知道怎么处理亲密关系。”近日,为了解决学生们的心理困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各学院开展了“你的困惑,我来支招”心理老师进班级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前对学生上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收集、分类整理。心理老师许旭、房美妍、赵玲叶围绕大学生关心的学习生活、情绪管理、人际关系、生涯发展等问题,以“点对点”方式,为同学们提供“菜单式”定制化心理辅导,就共性和个性问题给予行动策略指导。

“相较以往的主题讲座,这种一问一答的辅导方式更具有针对性,非常贴近我们新生的想法。”线上开课后,经济学院2208班学生张惠琳经常在上早课时,迷迷糊糊,听课效率不高,她很苦恼。在此次心理辅导中,心理老师建议她通过早睡、“宿舍公约”等方式改善睡眠,让身体放松,不再疲惫;并通过改变学习环境、积极记笔记、定阶段性目标等方式,提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现在,她的状态明显改善,学习效率有所提高。

房美妍表示,“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遇到困扰时会使用资源,积极寻求帮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持续关注同学们的提问,以更人性化的育人理念,更主动、更灵活的工作方式,提供更有效的心理关爱和心理疏导。

上一条:【河北教育网】“你的困惑 我来支招”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菜单式”心理辅导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报】把握新时代民族学研究主线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