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2年 >> 正文

【秦皇岛晚报】东大这个“学霸寝室”火了!两人顺利保研、4人成功考入“双一流”名校

日期:2022年05月02日    来源:《秦皇岛晚报》2022年4月29日5版   作者:本报记者赵力楠 通讯员齐芳 陶梅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的5070寝室火了:6名女生中两人顺利保研、4人成功考入“双一流”名校。其中吕梦歌、陈鑫、梁晨将进入北京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王鹤、张育萱将进入东北大学继续深造,李霞被山东大学录取。

不让任何人掉队

从聚在一起的那一天开始,6个女孩儿就开始了奔赴下一段山海的约定。大一临近期末,小伙伴们在学习高数时遇到了困难,高数尖子生吕梦歌、陈鑫俩人主动承担起“补课任务”,在宿舍里架起小黑板,为小伙伴们义务当起“补课老师”,大家一起学习、讨论,有时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就过去了。这个“补课班”可不单单补习高数,大家会轮流当“老师”,探讨实验,讲讲科研、科创,只要哪个小伙伴在某方面有欠缺,宿舍课堂随时开讲。“也许这就是我们宿舍能成为‘学霸寝室’的秘诀。”张育萱说,这也是她们大学生涯中最快乐的时光。她们6人虽处同一寝室,却学不同专业。白天大家各自奔走于图书馆、自习室或实验室,晚上回到宿舍聚在一起讨论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她们的友情在一次次思想碰撞中愈发牢固。

在各自的专业发光发亮

自大二开始专业分流,6人虽然没有课程交叉,但都在各自专业道路上“打怪”。她们奔着心中的理想一路前行,让自己不停“转起来”,跟上彼此脚步,让青春足够绚丽。三年多来,一路过关斩将,披荆斩棘,她们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科研科创也捷报频传。吕梦歌在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特等奖;陈鑫获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铸造工艺设计赛国家级三等奖;王鹤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北省赛中荣获三等奖;张育萱在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特等奖;李霞获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国家级二等奖;梁晨获2019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二等奖……“环境对人的影响非常重要,正是因为有努力向上、追求卓越的室友,我们每一位成员才能变得更优秀。”寝室长吕梦歌说。

携手走过考研的日子

“记得去年九月,我的目标院校突然大幅度缩招,当时真的很迷茫,情绪一度陷入低谷,还好有陈鑫一边帮我查询相关信息,一边帮我调整状态。”回想备考期间那段漫长而难忘的日子,李霞非常感谢室友给予她的帮助。“备考同一院校不意味着我们是竞争对手,恰恰相反,我们是最好的‘拍档’。我们想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当室友,做7年的室友!”王鹤说道。

有梦、有爱、有温暖,5070寝室约定,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她们都会聚在一起交流何时出成绩、复试需要哪些文件、彼此表现如何……大家会互相询问,彼此关心,备考资料、简历与面试技巧也会共同分享。

做彼此的“树洞”

独特的寝室夜谈是她们友情的见证:或畅聊人生规划理想,或解决感情问题、学业烦恼,或互相打趣释放压力。三年多的朝夕相处,她们成为了最了解对方、最信任彼此的好朋友。梁晨回忆说,印象最深的一次寝室夜谈是大三下学期的那个晚上,大家从考研话题开始,聊到毕业旅游,从个人未来的规划聊到专业和就业上的思考,凌晨了还意犹未尽。茫茫人海,何其幸运,大学四年,她们相互陪伴、并肩前行,不知不觉间成为了彼此的光,相互照耀着前行的路。

现在,她们又开始了下一段旅程的约定:“一起努力,顶峰再见!”

上一条:【秦皇岛日报】深化政校银企合作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科技创新支撑

下一条:【长城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霸寝室:6姐妹花全员保研、考研“双一流”名校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