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2年 >> 正文

【秦皇岛晚报】“这课上得真过瘾” 东大融合课堂云端开讲

日期:2022年04月13日    来源:《秦皇岛晚报》2022年4月13日2版   作者:通讯员齐芳 记者赵力楠   编辑:齐芳   关注:[]

本报讯(通讯员齐芳 记者赵力楠)“有人说,科技创新浪潮奔涌,正在深刻改变每个人的生活,伦理作为一种公共生活中的理性规范,不应该阻碍科技发展的需要。”4月3日晚,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一堂创意云端课程上,两位老师妙语连珠,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这是一堂由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教师韩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立斌联袂带来的课程思政融合课。和传统的课堂教学不同,该课堂采取了“双师同堂”的方式,由专业教师与思政课教师“错位”搭配,从科技与伦理两个角度讲授“科技创新的伦理挑战”,与近300名学生进行了线上深度互动。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线上体验,我们在这100分钟的课堂里设计了十余个互动环节,平均每3至5分钟发布一个,引导在场的近300名学生通过手机APP、会议语音和文字互动等功能参与讨论。”课程助课教师李岩介绍说。作为一门主讲创新方法、创业能力的专业课程,这堂课虽然在云端讲授,但充分利用了网络课堂的优势,借助腾讯会议、实时讨论、一对一语音互动以及手机APP投票活动等形式,打造了一个“数字驱动的课堂”。

课堂能够克服“看不到老师”带来的距离感,为学生带来“主播式”的收看体验和参与感。课堂在精心准备的话题引导下,同学们纷纷通过聊天窗口参与到课堂的热烈讨论中。大数据后台显示,仅在APP端,课程实现了单一课次互动数1378次,听课学生全员参与度94%。学生夏致远通过会议频道留言:“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我参与到不同思考角度的讨论环节,非常精彩,是一个宝贵的思考、讨论、聆听的机会,这课上得真过瘾。”

上一条:【人民日报】“微笑的名片”传递青春力量

下一条:【秦皇岛电视台】《师谈》第二期:李晓奇教授讲授“风云际会山海间——风流人物与峥嵘岁月”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