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2年 >> 正文

【秦皇岛日报】助力冬奥 与冬奥同行 东大秦分校60名师生志愿者与冬奥健儿共赴冰雪之约

日期:2022年02月09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2年2月9日A2版   作者:孙雪梅   编辑:齐芳   关注:[]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1月17日至24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冬奥会志愿者分4批次共计60名师生志愿者正式奔赴张家口赛区,在为期两个月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1月17日,首批出发的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4名英语志愿者出发前往崇礼万龙滑雪场,负责英语翻译岗位,为张家口防疫中心提供翻译服务。

1月18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3名抵离志愿者(为抵达、离开运动员和官员提供服务的志愿者)动身前往张家口,他们为从首都机场来往张家口赛区的利益相关方提供张家口赛区抵离服务。

1月20日,11名志愿者出发到达张家口赛区,他们为山地技术官员酒店等数个住所提供志愿服务。

1月24日,42名志愿者出发奔赴张家口崇礼区,他们在古杨树场馆群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提供志愿服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最后一批志愿者全部到位。

1月18日,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15天时,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组织筹备“相约北京”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东北大学志愿者誓师动员与出征仪式。学校现场准备了自助餐品、抽奖互动、暖手宝、箱包等物品,全力保障志愿者顺利出征。

为在驻地带领志愿者更好地服务冬奥会,学校成立了东北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让党旗、团旗飘扬在张家口赛场的上空。

目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共60名师生志愿者已全部就位,在赛事服务、体育、技术、住宿、票务等岗位开展各自工作。在全世界目光聚焦北京冬奥的时刻,志愿者们勇担责任,拼搏进取,争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以最优质的服务展示中国青年精神风貌,把东北大学志愿者最美的微笑献给全世界,充分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上一条:【河北新闻网】精彩冬奥·志愿风采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志愿者:双奥高校逐梦青春冰雪情

下一条:【河北新闻网】微视频 | “立青春誓言 赴冰雪之约”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