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孙正林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年12月16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12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在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作《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启示》专题宣讲。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参加学习。

孙正林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出发,引用丰富的史料、数据,详细阐述了三个历史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共同特点和历史启示,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三个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演进过程以及带给人们的深刻启迪。

孙正林指出,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曾经先后在1945年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1981年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是一部贯通历史、现在、未来,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的光辉文献。

孙正林表示,党的三个历史决议都具有“形成于重要的历史关头”“发挥着重要历史作用”“对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刻总结”“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了基本遵循”“凝聚了全党共识”“为党的代表大会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准备”这六个方面的共同特点。孙正林指出,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启示我们:一是领导核心的确立意义重大而深远;二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中走向成功的;三是要注意加强党史学习,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相结合”的理论价值和时代意义;四是要运用辩证思维,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关键问题,开辟时代新局。这四个方面的重要启示,对我们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都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和意义。

孙正林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曹洪刚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大数据2002班主题班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武涛参加英语2004班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