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梅 任艳美 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莲英表示,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总结出“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特别是思政课教师,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感到肩上的使命更加庄严神圣,定要抓住课堂教学主渠道,发挥教师的关键主导作用,站好思政教育这一重要岗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精神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分院副院长刘建波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让我们深深体会到祖国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也为我们未来的奋斗指明了方向。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一名教师,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思政体系建设,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同学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带领青年学子不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社会科学研究院副教授宋兆杰在学习全会公报后表示感触颇深。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领导人民奋斗的历史和对未来的展望都做了论述,让我们对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什么要坚持人民至上、为什么要坚持独立自主、为什么要坚持自我革命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这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我深感要从党的百年成就和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埋头苦干,创新发展,在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中迈上新台阶。”经管实验中心教师汪海鹏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为百年伟大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定不负时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社会科学研究院教师秦飞表示,对“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渊源正是中国古代的“天下观”,彰显了把中国与各国人民福祉融为一体的世界情怀;彰显了5000年中华文化“天下为公”的优良传统;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两个构建”彰显了5000多年中华文明的优良传统和新中国和平外交的核心价值。

管理学院辅导员张贝表示,我们必须始终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初心不忘,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继续扎实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周宣任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决心与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辅导员,我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立德树人,用自身行动践行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资源与材料学院辅导员申圳表示,我们要扎扎实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积极向学生做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谷娜说,中国共产党人在不断奋斗与实践中创造的辉煌成就,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在党百年征程再次启航的重要时间点继续承担好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珍惜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经济学院本科生徐迩璇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为党取得的百年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徐甜甜表示,每一段峥嵘岁月的背后,都凝聚着拼搏之志、蕴含着实干之劲。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道不尽的是奋斗之艰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矢志不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频,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交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满意答卷。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王莲英作专题宣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资材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王莲英作专题宣讲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