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7月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学习。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从“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基本内涵”“贯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总要求,将劳动教育纳入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校党委副书记武涛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条例》的贯彻和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原则,《条例》主要修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逐条解读。领导班子成员就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条例》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长刘建昌强调,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总体要求。刘建昌指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贯穿学校、家庭、政府、社会各个方面,要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让学生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中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在组织实施劳动教育时,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切实把落实劳动教育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与时俱进,创新劳动教育工作思路,科学设计实施路径,提升支撑保障能力,全面落实新时代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就做好党的教育方针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地理解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新变化。要深刻认识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把牢政治方向、清理制度规范、校正误区偏差,不断提升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的质量和水平。二是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条例》对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领导作了补充和完善,明确了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和各级党委及其有关部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责任,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三是抓好统筹结合,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条例》学习贯彻取得实效。要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把党的教育方针和《条例》的学习贯彻融入到领导干部、骨干教师、辅导员等的培训中,注重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与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办学治校的管理实践、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的工作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教育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教师被评为秦皇岛市优秀共产党员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开展“青春向党、服务冬奥”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