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秦皇岛日报】凝聚思想共识 共谋发展新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1年11月26日A1版、A3版   作者:储学敏 史娜 何春雷 李楠 孙雪梅   编辑:齐芳   关注:[]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采取多种形式,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热学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将全会的各项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源山表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持续攻坚克难、加倍奋发进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筑就坚实社会基础。

11月25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参加和列席人员采取分段朗读的方式,全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人事科科长宁宝满表示,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内涵,对我们的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立足自身岗位,埋头苦干实干,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为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市各级法院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级主任科员王鹏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确立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下来,我们要更加由衷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作为一名精神科医务工作者,市九龙山医院院办室贾铎表示深有感触。他说:“我们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心全意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精神健康、心理健康服务,为医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是我们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第二医院宣传部主任宋一静说,“我将坚决筑牢思想防线,把‘厚德博学、诚信广济’的精神融到救治病人,守护人民健康的具体行动中,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表示,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学校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全面宣传解读、深入研究阐释、着力走深走实,用奋进之笔书写东大人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彩篇章。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高起表示,“《决议》中蕴含着百年大党的制胜之道,凝结着弥足珍贵的历史启迪。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把青春和热血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卢龙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少祥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工会干部,要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守一方土地,尽一份责任’的担当,立足本职,在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教育职工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立责于心、担责于肩、尽责于行。”

为了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11月24日上午,海港区北港镇宣传统战委员郝宇当起了“网红”,在短视频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网络送到村民身边。当天的直播现场,郝宇结合北港镇的实际,从“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奋力开创美好未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讲解。小河村村民尹金玲称,身边很多朋友都看到了直播,这样的宣讲方式让人眼前一亮,也很贴近生活,通俗易懂。

“全会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更加清晰的前进方向。”北港镇党委书记朱学华说,“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乡村的兴旺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后,我们将发展特色产业、推广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美化人居环境、关心村民生活幸福等方面,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是抚宁区大新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后凝聚的共识。镇党委书记孙宁说,下一步,大新寨镇将聚焦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旅游产业四个主战场,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推进“七个新抚宁”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大新寨力量。

在山海关区孟姜镇陈斗庄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热情高涨,纷纷通过集体学习和利用工作之余自学等方式,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我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村情实际,带领全村百姓发展设施蔬菜种植产业,搞好村庄美化,探索蔬菜采摘等农旅结合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村党支部书记邢国虹说。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山海关区兴隆小学广大教职员工始终坚守的初心。校长韩丽激动地说:“兴隆小学将优化学校课程设计,抓好各学科集体备课,深入推进全会精神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建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课程群,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构建理工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体系

下一条:【河北教育网】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落幕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