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秦皇岛日报】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1年9月30日A1版   作者:薛飞   编辑:齐芳   关注:[]

本报讯(记者薛飞)9月29日下午,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研究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新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金鼎大厦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创伤医学中心及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议题。

会议研究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新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会议指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是我市重要的科技人才库、创新推动器,更是亮丽的城市名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认真履行控规调整报批、成果公示等程序,强化规划建设监管,加大片区征拆力度,全力支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新校区的建设,更好满足学校未来发展需要。

会议研究了金鼎大厦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会议指出,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地带建设超高层商务中心项目,不仅能够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综合服务配套能力,还有利于提升我市西部片区的城市风貌。要严格按照加强超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的要求,依法依规办理规划手续,加强批后监管,规范建设施工,努力打造成为城市地标性建筑。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项目周边区域的规划建设,塑造好错落有致、起伏流畅的城市天际线,充分展示亮丽的城市形象。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创伤医学中心及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会议指出,市第一医院创伤医学中心及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是我市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整体医疗救治水平的重大民生项目。要高标准深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确保满足设计规范和实际医疗救治需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规划建设服务管理,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用。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离不开规划的科学引领。市规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充分发挥规划审议作用,切实加强与有关项目单位的沟通对接,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规委会能够高质量召开。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相关规范要求,充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科学细致严谨地做好每一条路、每一幢楼、每一个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和形象品质,以高水平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李杰刚、李振平、樊海涛、高向阳、李国强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上一条:【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释放双创活力 发挥育人合力

下一条:【学习强国秦皇岛学习平台】河北秦皇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