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日期:2021年09月20日    来源:河北教育网2021年9月17日   作者:齐芳 徐楷   编辑:齐芳   关注:[]

本网讯(通讯员齐芳 徐楷)9月14日下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西体育场举行。

伴着雄壮的国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由2021级本科新生组成的26个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并进行了持枪战术、擒敌拳等军训科目表演。他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步履铿锵、口号嘹亮,充分展现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会宣读了嘉奖令。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军训旅一营一连、一营五连、二营二连、二营三连、三营七连、三营八连、四营五连、四营六连获得“优秀连队”荣誉称号,张娜娜、宋子楠等445名学生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主席台嘉宾向获得荣誉称号的优秀连队与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长刘建昌代表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649名本科生和410名研究生新同学,并向2021级本科生军训承训部队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刘建昌以“擦亮青春底色勇担时代重任”为题,从东北大学及秦皇岛分校始终坚持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的办学历程出发,与同学们探寻了青春底色的丰富内涵、成长之路的责任担当,寄语新同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为与时代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奋进者。

刘建昌指出,青春的底色是爱国,当有星辰大海之理想,希望同学们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擦亮青春的爱国底色,让爱国成为学习研究、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青春的底色是自强,当有生生不息之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建党百年之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和智慧,主动传承东大校训精神所蕴含的自强之气、不息之魂,擦亮青春的自强底色,把“自强”的种子深埋心中、生根发芽。青春的底色是实干,当有勤学笃行之姿态,踏上新征程的同学要做到勤学、多问、常想、善辩、实行,擦亮青春的实干底色,用实干实践出真知,为实现出彩人生奠定坚实基础。青春的底色是创新,当有重任在肩之担当,希望同学们秉持学校优良传统,擦亮青春的创新底色,勇于瞄准前沿科学问题,养成善于发现、善于观察、善于思考的习惯,乐于在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中找寻创新灵感,将学科前沿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高创新能力,为将来服务社会、成就事业、造福人类奠定基础。

教师代表刘超结合多年的教学、班导师工作经验,分享了成长之路的心得感悟,号召同学们树立奋斗目标、培养自主学习、提升自我修养。本科生代表陈熠希望新同学秉承校训精神,勇担社会责任,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这片沃土上书写自己的青春故事。研究生新生代表付羽琳表示,作为一名时代新人,要脚踏实地、端正动机,求真务实、严谨自律,不断进取、开拓创新。本科生新生代表闫秉奇分享了初入校园的感受,倡议同学们于新时代中勇于担当,于新征程中刻苦向前。

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共同唱响东北大学校歌。青春热血,书写华章,短暂的军训生活后,2021级新同学即将开启新的学习之旅,书写人生奋斗新的篇章。

相关链接

河北教育网:http://www.hbjyw.cn/news/detail/230631/12.html

上一条:【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学习强国秦皇岛学习平台】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大学结对开展理论宣讲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