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喜迎2021级新同学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河北教育网2021年9月7日   作者:齐芳 徐楷   编辑:齐芳   关注:[]

本网讯(通讯员齐芳 徐楷)幽燕渤海,喜迎华夏英才添异彩;白山黑水,鼎助莘莘学子启新程。9月4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1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来自五湖四海的近3100名本科生、研究生如约而至,他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提前部署,细致安排。为全面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学校坚持“防疫”“迎新”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以“统一领导,防疫为先,各负其责”为指导思想,以“安全、文明、有序、高效”为目标,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新生安全有序完成入校报到。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提前做好场地设置、安全检查、环境消杀、防疫宣传、物资储备、服务保障等各项事宜。

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愿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 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不畏艰难 勇担时代使命”鲜艳的拱门、飘扬的彩球烘托了喜庆、热烈的氛围,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条幅标语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生报到采取家长不陪同学生进校,学校安排志愿者引导的方式进行。新生经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身份核验、现场核酸检测等流程后进入学校。学生处在现场核酸检测区域设置了一米线、隔离带,保证检测的安全距离,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进行流程讲解、新生引导等工作,确保各项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集中报到处为新生快速办理各类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绿色通道办理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办理绿色通道网上申请相关手续,为学生提供关于奖助学金设置、资助政策等问询服务。

接待热情,服务周到。学校在火车站设置了迎新接站点,并提供接站专车将同学们安全有序地送达校园。考虑到新生行李多、家长不能进校园等因素,学生处贴心地安排了多辆摆渡车穿梭于校园中,帮助同学们运送行李。引导牌、咨询处、服务点等设置齐全周到,有效引导新生有序办理报到手续。竖立的“智慧大屏”与学生工作管理系统相连,实时显示报到率、各学院报到情况、各省份报到情况等,方便工作人员和新生随时查看。身着红色马甲的学生志愿者或帮助搬运行李,或介绍校园生活,或指路解惑,热情细致的服务使新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学长学姐们很热情,一进校园就帮我拿行李,带着我去报到,报到后还一直送我到宿舍楼,帮我把行李搬进了寝室,非常感谢。”来自吉林洮南的大一新生于巳淳说。

“花样”展示,创意十足。在报到处的绿茵场地,几辆科技感十足的“遥控车”正在进行竞速和展示,这是由学校学生团队进行编程设计的机器人。“我们是学校的一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英联sudo战队,这是我们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中获奖的作品,我们希望拥有机器人梦想、想成为有实力青年工程师的同学加入我们战队。”控制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罗俊宇说。报到现场,各学院摆放了学院介绍、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特色活动、成果展示等展架,全面展示学校特色,同时还设立了活泼有趣的大型创意板、合影墙,吸引新生拍照留念。

心理关怀,无微不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新生报到之前,通过网络媒体推送了新生入学心理适应主题相关文章,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发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手册》和《致2021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从学生和家长两个角度关怀学生心理,帮助新生尽快做好入学心理准备。

期间,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迎新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各学院招生录取和新生报到情况,并与广大新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希望同学们秉持崇高理想,昂扬青春斗志,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成就梦想、创造未来。

据悉,新生报到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将陆续开展开学典礼、军训、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紧密结合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疫情防控常识宣传、战“疫”先进典型教育、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上一条:【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首批课程思政教材《心理健康教育》正式出版发行

下一条:【秦皇岛日报】王曦在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强调 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强大教育支撑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