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秦皇岛晚报】迎新花样多 入学检查忙 我市各高校欢迎萌新来报到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来源:《秦皇岛晚报》2021年9月10日1版   作者:赵力楠   编辑:齐芳   关注:[]

夏末秋初,又是一年迎新季。

9月4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校园彩球飘扬,欢声笑语,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洋溢着青春的光彩,他们从五湖四海齐聚在东秦校园,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学长学姐们很热情,一进校园就帮我拿行李,带着我去报到,报到后还一直送我到宿舍楼,帮我把行李搬进寝室。”来自吉林省洮南市的大一新生于巳淳心里的那点儿陌生感,瞬间就消失了。

为迎接学弟学妹,这些学长学姐们颇费苦心,除了帮运行李物品、展示各学院特色,还设立了活泼有趣的大型创意板、合影墙,吸引新生拍照留念。在报到处的绿茵场地,几辆科技感十足的“遥控车”正在进行竞速和展示,这个创意十足的“花样展示”引起了许多报到新生的兴趣。

“我们是学校的一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英联sudo战队,这是我们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中获奖的作品,我们希望拥有机器人梦想、想成为有实力青年工程师的同学加入我们战队。”控制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罗俊宇说。

9月8日,燕山大学的萌新也来报到啦!有学长学姐们的周到服务,有老师们的欣喜期待,还有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为新生的健康保驾护航,萌新们收获的是妥妥的温暖。

燕山大学还为萌新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让他们提前一睹辅导员的风采。在“燕山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上,各学院的新生辅导员“闪亮登场”,萌新们可以通过公众号先睹为快,辅导员老师也为新同学送去了美好的祝福和殷殷期待。

以后的时光里,无数个追梦的旅途从这里出发,无限多的青春可能由这里开始,祝福这些萌新们,去拥抱属于他们的星辰大海。

上一条:【秦皇岛日报】王曦在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时强调 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强大教育支撑

下一条:【长城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首批课程思政教材《心理健康教育》正式出版发行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