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秦皇岛日报】肩负历史使命 投身强国伟业 东大秦分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1年7月20日1版   作者:孙雪梅   编辑:齐芳   关注:[]

本报讯(记者孙雪梅)连日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托,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赓续红色基因,勇挑时代重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高校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承担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胜利开启之时,必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能够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民族复兴同向同行、立志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及其每一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必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勇于担当,敢为先锋,立足本职,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组织集中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支部开展专题调研、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为“第二个百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百年征程,历久弥新,举国同庆之际,我们聚坐共学,共同分享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喜,共同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经验,共同展望中国共产党开创美好之未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邹振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将大无畏的革命建设精神融入学院建设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开疆拓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任重道远,要自觉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责任,切实成为传道解惑、塑造灵魂的精神导师。”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邢钢说。

“伟大的党啊,风风雨雨走过了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浴血奋战沧桑巨变;这一百年,山河除旧貌日月换新天……”“忆年十八心尚孩,拳握手举誓言宣”“江山人民,人民江山!宗旨使命,奋斗百年!”退休老党员郑兴臣、熊立志、李立锋以原创诗歌庆百年、赞盛世,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

“四年前,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能以党员的身份见证党的百年华诞,我很自豪。”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任艳美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强盛、民族团结和文化自信。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作为青年学子定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

上一条:【秦皇岛日报】把党旗立在师生心坎上 ——记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振栋

下一条:【秦皇岛晚报】振奋! 我市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节选)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