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秦皇岛日报】我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建党百年大会盛况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1年7月2日A1版A3版   编辑:齐芳   关注:[]

本报讯(记者晓冬 学敏 史娜 雪梅 春雷 宏宇)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市各界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直播、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百年成就辉煌,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丁伟、付振波、刘辰彦、闫五一等市领导,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级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今天,我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市委办公室一级科员陈林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回望百年路,感恩党的领导。今后在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市各县区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山海关区全体县级干部、相关单位负责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各部门、各单位、镇街、村居在各自分会场,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平台认真收看庆祝大会。“攻坚克难脱困境,实干担当求突破。区委书记陈秋华在观看结束时说:“山海关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开展‘转作风、树形象、创品牌、促发展’活动,全力打响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古城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十大攻坚战,通过关城整体面貌的大改变、干群精神面貌的大提升,激扬山海关精神,擦亮山海关品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聚能。”

在海港区北港镇会议室里,“入党誓词”等展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标语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了庄严肃穆的环境。上午8时,镇机关全体人员、村民党员代表50余人收看大会直播盛况。镇党委书记朱学华观看时心潮澎湃,“总书记说‘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党委,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党放心,让百姓满意。”

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镇机关党员干部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100余人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大会开始前,与会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镇党委书记周文军表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我市各大机关单位也把收听收看大会直播作为当天的主要任务。团市委党员干部在7时40分以前全部到位,当大会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全体人员同时肃立跟唱。当总书记提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会议室内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深切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于青年的希冀,更加明确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青年工作中。

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群众艺术馆等机关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市群众艺术馆党支部书记姚远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群众文化干部,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加强数字文化服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当今时代美好价值,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我市群文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我市驻秦高校、中小学校等广大师生高度关注盛会,纷纷组织收听收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广大师生,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用“骄傲”“自豪”“振奋”“鼓舞”来表达激动的心情。党委书记孙正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学校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能够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民族复兴同向同行、立志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在海港区建设路小学,全体教师着正装,党员佩戴党徽,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大会盛况。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场多次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广大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保持党员本色,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市社会各界和普通群众也把关注的目光集中到了大会盛况上。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工委组织全街5个社区、街道机关和非公企业支部共300余名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工委书记杨国栋介绍说,西山街道工委充分利用平安路社区“家庭党校”、剑秋路社区“润新小院”等党员教育“微阵地”,组织周边党员群众就近观看庆祝大会,畅谈聆听体会,交流思想收获。

山海关区古城街道服远社区居民丁秀芬和老伴儿不到7点半就坐在了社区党员活动室,企盼着大会开幕的激动时刻。“党的生日,也是我们的节日。我家三代都是党员,我们也希望下一代继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丁秀芬激动地说。

在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大会直播盛况。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卢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星箭玻璃要更加加大力度,研发出更多的能够解决‘卡脖子’难题的特种光学玻璃材料,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发区船厂路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何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90后的基层年轻干部,我将牢记嘱托,不忘初心使命,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运用到基层工作中去,运用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

上一条:【秦皇岛晚报】振奋! 我市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节选)

下一条:【冀云】组图|秦皇岛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