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秦皇岛晚报】东大青年说家乡党史 足迹遍布23个省(市、自治区)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来源:《秦皇岛晚报》2021年5月19日2版、微信公众号   作者:通讯员:齐芳 记者:赵力楠   编辑:齐芳   关注:[]

5月4日,“东大青年说家乡党史”视频作品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影音网、微信、微博、快手等平台进行网络展播,吸引了不少师生、家长观看,大家纷纷留言点赞,“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有特色、有想法、很好看”……


据了解,3月16日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了“东大青年说家乡党史”视频征集活动,引导学生自发学习党史知识、自觉接受党史教育。

“学生们来自五湖四海,每个人的家乡都有一些党史故事,把他们串联起来,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由于今年的开学时间有所延后,我们鼓励同学们走进家乡的红色基地,把家乡的‘红色地标’化为身边的‘红色课堂’,通过游览参观、沉浸体验等多种方式,重温红色记忆、深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顺宇说。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学生贺吉云是宁夏同心县人,假期他走进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馆,向游客们讲述家乡党史。“在讲党史的过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红军战士和回族人民血浓于水的情谊,内心既兴奋又喜悦,满是温暖和力量。”

贺吉云在红军西征纪念馆讲述“西征红军在同心”。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黄子说则在老家嘉兴的南湖红船讲述了“党的诞生”,他说:“我要继承红船精神,努力学习,跟随党的脚步,未来为社会贡献力量。”

黄子说讲述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的故事。

了解家乡党史、挖掘党史素材、实地调研走访、采访老党员……同学们将寻访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录制成短视频。

此次活动,同学们的足迹遍布23个省(市、自治区),内容包括“红色遵义之旅”“回顾辽沈战役”“红色纪念——回望渡江战役”“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走进伟人故居”等,共完成87部视频作品。

通讯员:齐芳

记者:赵力楠

上一条:【长城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在202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 【河北经济日报】东大青年短视频讲述家乡党史故事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