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秦皇岛日报】鼓角声远去 精神永留存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来源:《秦皇岛日报》2021年5月10日B3版   作者:本报记者王红利 通讯员任艳美 杨芷郁   编辑:齐芳   关注:[]

4月23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社会科学研究院和研究生分院党员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与三星口乡乡长侯静和三星口村驻村书记杨可心及村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三星口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东部中间地带,在抗日战争中,三星口是我党我军开展游击战争的重要区域,也是开辟抗日新区的重要基地,同时还是与日军直接交锋的前沿地带。三星口地区的洞子沟、龙岗党支部团结带领当地群众,密切配合八路军、武工队、游击队在三星口开展革命活动,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抗日斗争篇章。

三星口村驻村书记杨可心从日本帝国主义对人民群众实行残暴的殖民统治、中国共产党领导三星口的广大人民群众奋起抗日、主力部队在三星口地区取得丰硕战果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纪念馆展区陈列的抗战时期的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聆听那些真挚感人的抗战故事。

社科院院长董劭伟表示,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烈士的精神长留天地间,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地区抗战纪念馆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是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作用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三星口地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辈的英勇奋战铸就了一部部彪炳史册的光辉历史。如今,硝烟散尽,鼓角远去,但精神永存,信念不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理论守初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社会科学研究院创新学习形式,因地制宜谋划部署,打造贴近党员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本报记者王红利 通讯员任艳美 杨芷郁)

上一条:【学习强国】微视频|河北秦皇岛:青春向党 “花式”告白

下一条:【学习强国】做好学生引路人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