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1年 >> 正文

【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来源:河北教育网2021年4月21日   作者:通讯员 齐芳 王家慧 张雨墨   编辑:齐芳   关注:[]

本网讯(通讯员 齐芳 王家慧 张雨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伟绩,灿烂辉煌。4月18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在大学会馆一楼礼堂举行。来自学校语言表演艺术团的40余名学生深情演绎10部经典作品,引领观众重温党带领人民开天辟地的光辉历程,歌咏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讲述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和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致敬为祖国发展建设孜孜不倦奋斗的时代英雄。学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以及近千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朗诵盛会。朗诵会通过官方微博和抖音平台同步直播。

朗诵《为人民服务》

“有一页历史,照亮了黑暗的岁月;有一页历史,在我们心上铭刻……”随着朗诵者充沛饱满的情感和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诵会正式拉开帷幕。由朗诵者唐凯文、贝禹佳等带来的《光辉历程》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历史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辉煌的百年征程。77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追悼会上发表的《为人民服务》至今依然铿锵有力。跟随朗诵者陈梓昂的讲述,大家再次学习领会了“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含义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等待》讲述了邓稼先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走进大荒漠研究原子弹和氢弹的故事,令人潸然泪下。“我们是沸腾的铁水,每一滴都发出高热,我们走到哪里,就要把哪里的黑暗和寒冷冲破”集体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激情澎湃,像战鼓、像号角催人奋进,表达了青年学子青春向党,为祖国建功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和信念。

朗诵《等待》

朗诵会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舞台、音乐、灯光与诗文相得益彰,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为现场和在线观看的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李世荣是此次朗诵会的表演者,她说:“我朗诵的篇目是《老人与海》,初读稿件时就十分感动,很荣幸能以朗诵的形式缅怀敬爱的邓小平爷爷,希望带给更多人感动与力量。”

资源与材料学院材料类学生谭淳说:“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观看这场朗诵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每位朗诵者都很有魅力,每个朗诵作品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的南方和北方》中,两位表演者声情并茂地诉说了对家乡深沉的热恋与希望,《老人与海》使我们深刻感受到邓小平同志他那伟人的胸襟,最让我感动的是《等待》,在语艺团同学们的演绎中,真的感受到了邓稼先夫妇那跨越时间长河的爱情。”

“这次表演让我更深刻地认识了党百年历程的艰辛和无数人的默默付出,我们要学习先辈们对党的炽烈的爱国热情和报国情怀,积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类学生熊垠箭表示。

朗诵会的顺利举办拉开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五届大学生文化体育艺术节系列活动的序幕。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文化体育艺术节是举全校之力倾心打造的文化体育艺术盛会,是师生展示才艺和精神面貌的舞台,是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与社会开放交融的窗口,是学校精心打磨的高品质文化育人名片。本届艺术节以“昂扬青春姿态,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以“继承、创新、健康、尚美”为理念,分为追源溯流—文化板块、激情无限—体育板块和炫彩青春—艺术板块,共包含22项子活动。活动为期两个月,将有千名学生参与其中。

相关链接:

河北教育网:http://www.hbjyw.cn/news/detail/215983/12.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微视频|河北秦皇岛:校园春景 生机勃勃

下一条:【秦皇岛日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北戴河新区开展党史宣讲 百年回首践行初心使命 明理增信创造辉煌未来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