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0年 >> 正文

【长城网】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长城网2020年9月29日   作者: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开幕式现场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9月27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的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落下帷幕。经激烈比拼,河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分获比赛的冠、亚、季军。

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的年度性学科竞赛,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CCPC)的省赛组成部分。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外56所高校的307支队伍参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采用同一套题分开排名,每支参赛队需在5小时内完成12个编程题目。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赛点。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大赛首次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这对全体工作人员、参赛师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李晓奇说:“作为大赛的发起和承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秉承公平公正的办赛理念,从线上环境配置、考场安排、技术培训、组织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确保了大赛如期举行。”

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连续开展4年。竞赛中,同学们现场设计、解决实际问题,很好地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论和综合运用,增强了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 “竞赛活动不仅是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代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集中展示,也是对高等教育特别是工程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优秀成果的检阅,更是一个参赛师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加强沟通、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高明谈道。

随着竞赛的蓬勃发展,一批批学生通过大赛得到了锻炼和成长,老师们通过指导组织学生竞赛活动,探索和实践有益于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教学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了本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相关链接:

长城网:http://qhd.hebei.com.cn/system/2020/09/29/100467974.shtml

上一条:【新华网】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长城网】李卫东:线上教学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