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0年 >> 正文

【秦皇岛晚报】你好,新同学!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来源:《秦皇岛晚报》2020年9月16日5版   作者:李妍   编辑:齐芳   关注:[]

“倚燕山,迎八方学子,齐绘美好蓝图;临渤海,育四海精英,共谱壮丽篇章。” 耸立的拱门、飘扬的彩旗、振奋人心的条幅衬托着热烈的氛围……9月12日、13日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近2700名本科新生汇聚在这里开启大学生活。

“报到的时候有很多学长学姐为我带路,帮我搬运行李,辅导员老师也十分亲切,军训后,同学们会愈发熟悉起来。”2020级管理学院大一新生何鹏程来自距离我市1600多公里的湖北潜江,来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他感到非常荣幸。

随着9月开学季的到来,我市各高校陆续迎来2020级新生。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生入学工作,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提前制订迎新工作方案,做好迎新场地布置、接站车辆安排、运送行李车辆安排等各项事宜,在火车站设置了迎新接站点,提供接站专车将新同学安全有序地送达校园;校内设置“新生报到处”,高效便捷地引导新生完成测温扫码、学校平台缴费、资料填写等报到手续;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不再随同入校,学校特别安排了“行李运送车”来往于入校口和报到地点,为新生提供便利;志愿者们活跃在迎新现场,热情地指引道路、答疑解惑、搬运行李,周到细致的迎新服务以及随处可见的暖心细节,为新生带来了美好的入校体验。

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报到处还设有“绿色通道办理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办理绿色通道网上申请后的其他手续,为学生提供关于奖助学金设置、资助政策等问询服务,同时,迎新现场设置的“智慧大屏”吸引了众多新生驻足观看,屏幕与学工管理系统相连,实时反馈报到情况,方便工作人员和新生随时查看。

上一条:【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师李卫东线上教学形式活

下一条:【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单项赛一等奖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