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0年 >> 正文

【秦皇岛晚报】请勇敢地面对未来每一天,继续填写好人生的履历表 “云端”记青春 别样毕业季

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来源:《秦皇岛晚报》2020年7月6日3版   作者:本报记者 赵力楠   编辑:齐芳   关注:[]

这个夏天,又一批学子告别大学校园,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毕业季显得如此不同,很多毕业生不能回到母校参加毕业典礼。近日,我市部分高校举行了别样的“云端”毕业典礼,毕业生、家长和老师在线上共同见证这一难忘时刻。

不一样的告别仪式,同样的殷殷嘱咐,同样的深切期许。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说:“希望广大毕业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师代表、控制工程学院教授郝博期望东大学子勿忘“感恩”,他说,希望同学们都能做懂得感恩的人,饮水思源,感恩母校;希望同学们秉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树立远大志向,拥有宽广胸襟,培养积极心态,规划好人生的大格局。

惜别校园,真情流露,毕业的学子们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回放美好的大学生活,美丽的校园,敬爱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这一点一滴,都是一生最美的记忆。

四年了,我变了吗?

四年前,怀揣对未知的新奇与期待,从四面八方,共赴渤海之滨。教室、实验室、图书馆,校园里的每个角落都曾有他们跃动的影子,那是关于青春、关于奋斗的美好记忆。

在这里,他们褪下稚气,立下了更高的理想与目标,他们有很多的话想向母校倾诉。

“大学四年似乎过得比想象中更快,依稀记得报到那天的一身青涩,带着好奇,带着懵懂,步入这片校园。如今我们将告别亲爱的母校踏上新的征程。”燕山大学16级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侯雪菲不舍中又表达了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另一个青春的舞台上绽放光芒,也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培育更多优秀的学子。”

燕山大学16级文法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吴正阳,大学四年让她找到了人生方向:“刚入学时,自己还被高考失利的阴影笼罩着。曾经以为,这个地方困住了野心勃勃的我,现在看来,也正是这里,重新唤醒了颓靡的自己。大学里我加入各社团组织,忙得不可开交,也交下很多好友。过去一年,在考研的强压之下,自己迅速地成长,找到了动力与方向,重拾热情与希望。”

再看看如画的校园

每年春天,东秦校园里盛开的榆叶梅,为啥那样迷人?沉思广场那片绿草茵茵的草坪,为啥那样让人留恋?

还记得燕大教学楼前那片茂盛生长的爬山虎吗?还记得阳光下微波粼粼的湖面、安静而充满书香的图书馆吗?这些都成了同学们相册里最美好的记忆。

“校园里每个角落,都是那么熟悉,这一切都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它们将跟随我们共赴前程,奔赴山海。”毕业生在“云端”纷纷表达留恋与不舍。

“从刚进校门时的陌生与懵懂,到对母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的熟悉与热爱,因为熟悉所以变得喜欢与难以割舍。”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翟汝其说。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6级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类学生用云端毕业照的形式表达了对东秦校园和生活的留恋,他们说,这样就可以留住校园,留住同学,留住那段美好的时光。

带着不舍,说声告别

和课桌黑板、操场食堂、吹过教室走廊的最后一阵风,和那一段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挥手道别。

昔日教室里的窗景变成了屏幕前的相会,“云端”成为了他们互诉衷肠,继续钻研求学的阵地。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林建清说:“四年时间过得太快了,感觉昨天晚上还在校外的网吧和同学一起打游戏呢。”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王倩说:“学校食堂的伙食还没有再吃一遍,好多人还没来得及说再见,文化衫上也没有了帅气潇洒的签名,我们恍惚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我们为学长学姐们跳了三年的毕业晚会,唯独没有跳自己的毕业晚会,这是最遗憾的。还好,学校有这个线上活动,让我们聚在一起。”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专业的毕业生们在云端起舞,跳出了不一样的舞姿,向母校告别,向恩师道别。

老师们有千言万语,有祝福,有期许。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王聪深情表达:“你们的一生,我们只送一程,车已到站,我们原路返回,你们远走高飞,而我们会一直在东秦等着游子回归,愿你们出走半生,哪怕经历风雨,归来仍少年。”

上一条:【学习强国】微视频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毕业季MV《在一起》

下一条:【学习强国】脱贫攻坚党旗红丨河北青龙傅杖子村:多维度脱贫致富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