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媒体看东秦 >> 2020年 >> 正文

【河北教育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来源:河北教育网2020年3月10日   作者:齐芳 袁媛 佟喆 徐大越   编辑:齐芳   关注:[]

本网讯(通讯员 齐芳 袁媛 佟喆 徐大越)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开课。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员干部、一线教师、辅导员、研究生、本科生等共同在“云”端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因课程冲突不能观看直播的同学也通过视频回放进行了自主学习。“思政大课”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发起线上讨论,通过文字交流、分享笔记、书写感悟等形式再次强化对课堂内容的理解。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昕说,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这样一堂全国大学生同上的思政课意义非凡。疫情防控期间,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与专业课内容有机融合,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中国近代史纲要》任课教师卢忠民与19级电信专业学生开展了线上讨论,并对每名学生的发言给予了简要评价。他说,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入手,或畅谈大学生担当,或谈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或表达对行有大德、心有大我的看法,或点赞党、国家和社会面对突发疫情的果敢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等等,交流充分、探讨深刻。疫情尚未结束,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抗击疫情,怀揣爱国心,担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做一个令自己、令家庭、令社会、令祖国自豪的大学生!

辅导员、计算机类第二党支部书记冯艳春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思政大课”。她说,这场抗疫战斗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良好作风和伟大作为。同时,在抗疫战斗中也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的“90后”“00后”, 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了榜样,让我们感受到了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上,大家要坚定信仰、厚植情怀、学好本领、勇担使命,做一个心有大我的时代新人,用奉献书写青春华章。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张亚男表示,通过这次疫情和此次学习,深刻体会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和意义,深刻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深刻意识到新时代青年人要践行责任与担当,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向前发展。

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史升平说,“曾经是你,今天是我”是最令她感动的一句话,简单的八个字体现了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优秀传承。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作为青年学子要以报效国家为己任,不断夯实本领,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资源与材料学院本科生赵友海就大学生应如何保护野生动物谈到,可以从野生保护协会志愿者做起,积极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也可以多去图书馆,翻阅林业、生态、动物等方面书籍,系统、科学地了解如何保护生态、如何正确对待动物保护事业。希望人人都为保护野生动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

河北教育网:http://www.hbjyw.cn/news/detail/172267/12.html

 

 

 

上一条:【长城网】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教师郭戈受聘担任IEEE T-ITS副主编

下一条:【河北教育网】百余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子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