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战“疫”不放松,服务不断线,多措并举促就业

日期:2020年03月07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魏静静   编辑:齐芳   关注:[]

就业工作举足轻重。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按教育部、东北大学总校和学校有关要求,快速响应,全力以赴帮助毕业生打好就业战“疫”。

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武涛多次做出工作指示,协调多部门制定相关方案和措施,落实总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五个一”计划。招生就业处迅速研判,分析疫情对毕业生就业产生的挑战和影响。通过就业信息网和“东秦就业”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致广大毕业生的一封信》,出台《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办法》,开通线上就业手续咨询渠道,及时解答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相关问题,做好线上改派手续服务的衔接,保证毕业生就业、派遣等服务不掉线。

建设就业市场,完善线上招聘服务。发布《致广大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向用人单位详细介绍疫情期间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方式,鼓励用人单位通过就业信息网和“东秦就业”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收取简历并进行面试。迅速联系东北大学总校,为分校毕业生开通总校网络双选会参会权限,使分校毕业生能够共享总校就业资源。就业信息网与微信公众号每日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累计提供岗位1000余个。利用“就业宝”等网络平台开通空中宣讲服务,协助用人单位开展线上宣讲。

整合教学咨询,开通线上就业指导服务。搭建“线上就业指导课堂”,精选大学生慕课等平台优质就业指导课程,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掌握简历制作、面试等线上求职技能,帮助毕业生提升求职成功率。疫情发生以来,微信公众号持续开展职业生涯个体咨询预约,发动7名咨询师组成咨询团队,发布《疫情将去,未来可期,东秦生涯咨询在线等你预约》通知,全天候接受毕业生职业发展个体咨询。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举办“东秦专场2020年研究生复试及调剂指导”线上直播,指导毕业生开展复试准备和调剂。举办“简历加油站——春招+考研复试一对一简历修改”,活动第一天收到近百份简历。就业指导老师通过邮件、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一对一修改简历,有效提高毕业生简历通过率。开通职业测评系统,通过专业的测评结果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自我和发展需求,明晰职业目标,激发自我成长行动力。

上一条:共克时艰,植下希望——我校开展植树活动

下一条:我校党员积极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