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聚焦重点 压实责任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学校专题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张顺宇   编辑:齐芳   关注:[]

2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在行政楼303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校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会议。

孙正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为我校做好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教育教学等工作明晰了方向、路径和重点。全校上下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在教育部、河北省的正确指导下,在东北大学总校以及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和全年各项重点工作。

孙正林强调,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胜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要进一步结合学校实际、压实各级领导责任、聚焦重点项目的总体工作思路,全校上下一定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统筹做好防疫情保发展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传达了2月24日教育部党组关于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当前教育工作部署会的精神。随后,孙正林就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隔离区等校园改造工程建设的进度,确保满足对集中返校后来自疫情重灾区学生的隔离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程完工时间,倒逼工程进度。二是坚决防止学生擅自返程,确保学校正式通知前不返校。要分头重点跟踪学校批准在校外住宿、准备研究生复试、疫情较轻地区、留学生等四类学生群体。三是扎实做好在线教育教学,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展开。要统筹研究制定在线课堂的督导、师生互动、领导干部听课、学生管理、关心鼓励帮助教师等切实可行的措施。四是挖掘好身边的榜样,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中的优秀师生得到表彰。要充分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教师、学生以及校友,传播正能量,特别是要注意在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中有效整合、利用这些先进典型事迹的教育资源。五是压实领导干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既要保护好教职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又要保护好教职工自身。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扶贫驻村工作队坚守扶贫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