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日期:2020年02月09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思彤   编辑:齐芳   关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师生的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保证学校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月8日下午,副校长李晓奇主持召开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布置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教务处、各教学部门教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马廉洁就前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学校成立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组,制定延期开学工作预案,全面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马廉洁指出,各教学部门要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线上课程教学培训,做好线上课程教学设计;适当调整实验、实践教学进度,安排毕业指导教师通过微信、QQ等网络通信工具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远程指导工作;要对学生线上学习做出明确安排,对于个别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确有困难的,各教学部门要抓紧提出解决方案;各教学部门要认真落实教学安排,密切跟踪教学情况,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的问题。

李晓奇指出,面对疫情对教学的影响,各教学部门要高度重视,秉承“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宗旨,讲政治、讲大局,统一思想,全员参与,积极配合,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做好本职工作。李晓奇对各教学部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尽职尽责,教学工作安排要层层落实,将各项工作压紧、压实;二是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三是在做好部门工作的基础上,为学校出谋划策,积极尝试和探索教学新方式、新方法;四是增加工作可操作性,开展网络教学范例演示,以此契机,加强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扎实迈好每一步,确保教学要求不变,教学质量不降。



上一条:【同舟共济 携手战“疫”东秦人在行动】(三)

下一条:【同舟共济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二)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