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携手战“疫” 东秦人在行动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日期:2020年02月23日    来源:控制工程学院   作者:郝志方   编辑:齐芳   关注:[]

为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控制工程学院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措并举引导师生备战教与学,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学院党委研究部署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于2月16日印发了《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对疫情防控下的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从事行政工作的党员、从事学生工作的党员以及学生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并安排了各党支部召开网络支部会议有关事宜。

2月17日,学院14个党支部分别采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组织召开网络支部会议,传达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集中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研讨党员做表率、当先锋行动计划。

学院党委认真研究了各支部提报的行动计划,并整合遴选出带头深化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现有心理咨询力量,为师生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和咨询;带头帮助一线教师解决网络教学技术问题;精准资助特困学生,创造网络教学条件;带头探索实验课网络教学新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创新行政工作方法,主动服务师生;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和日常管理工作;向所在社区、村委亮身份,做贡献(学生党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学生党支部);主动指导低年级同学提升学业、考研备考(学生党支部)等10项重点项目予以重点支持推进。

教工支部精准助学 网络教学不落一人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控制工程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即将开始的网络教学不落一人,学院对学生参加网络教学的条件进行了拉网式摸排。经排查,共有47名学生由于家处偏远农村、因疫情滞留偏远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导致无宽带网络、手机流量不足而不能正常参加网络教学。后经学生工作处抗疫专项资助、辅导员对接指导,其中43名学生克服了存在的困难。截止2月19日,仍有4名学生不具备参加网络教学的条件。

2月19日,根据学院党委“当先锋、做表率”行动计划统一安排,教工第七党支部承接“精准资助特困学生,创造网络教学条件”重点项目。该支部随即通过辅导员主动对接4名特困学生,精准施策。指导一名学生与所在村委积极协商,村委同意其到村委会使用网络参加学习,向3名学生分别资助500元用于安装家庭宽带网络或购买手机流量包。目前,控制工程学院所有本科生全部解决了上网难问题,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学生周廷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获社区表彰

下一条:共同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响应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