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专题新闻 >> 成长榜样 >> 正文

【成长榜样】砥砺奋进 不负青春——记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王之为

日期:2022年11月07日    来源:关工委   作者:资源与材料学院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按语】面对困难不畏惧,对待挫折不气馁大学四年王之为将自己“不负青春”的誓言书写着“为人民服务”的答卷。无论是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还是在冬奥志愿服务期间,他都表现出了作为东秦学子责任担当


王之为,中共党员,资源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任河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曾担任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河北省2021年全省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学员、2021年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他积极进取、成绩优秀,曾获河北省“三好学生”“冀青之星·青春冬奥特别奖”等荣誉,多次荣获校综合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

王之为出生于四川,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他看到一批批共产党员奋不顾身地开展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深受感动,他们的精神激励他从小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进入大学后,王之为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行动上认真向优秀党员学习。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调查研究,完成了秦皇岛市供暖产生的污染及解决办法、河北省电梯维修保养情况调研、贯山镇稻香渔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遵化平安城镇发展香菇产业带动周边产业链等多项调研活动,并结合调研成果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从乡村振兴看党的创新之路》,获得了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省级特等奖。此外,王之为还积极参加科创研究,完成了“一种高功率铁氧体的研究与制备”“一种用铁氧体复合新型介质电容器”等项目,并以核心成员的身份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多项校级奖项。

立足学生工作热心服务同学

在校期间,王之为勤学好问,成绩优异,热爱集体,关心同学。曾在校团委担任社会实践部项目拓展部部长、校园文化部部长。任职期间,他组织了学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河北等活动,为全校百余支实践队伍、1600余名同学顺利完成社会实践打下坚实基础;带领部门成员举办学校“新生杯”歌手大赛、健美操大赛、足球赛、篮球赛等文体艺赛事,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也让王之为通过层层选拔,当选河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主要承担主持省学联日常事务、联系指导全省各类学生会组织、参与团省委其他日常工作等。

投身志愿服务践行青年担当

从迎新生到为考研学子暖心送考,再到无偿献血,在学校里大大小小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王之为忙碌的身影。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入广场,为居民宣传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解答相关问题……王之为还积极参加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王之为的年度志愿服务时长已达175小时。

丰富的志愿服务经历让王之为成功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作为学校志愿者团队中的学生骨干和党员,王之为积极与老师沟通,协助老师制定学校冬奥志愿者管理方案,开展冬奥竞赛项目大PK、冬奥志愿服务大讲堂、冬奥心理培训讲座等活动。依靠自身丰富的体育训练经验,他还制定了一套体育训练计划,每周定时组织志愿者进行身体素质锻炼,为同学们圆满完成冬奥会志愿服务各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服务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期间,王之为不怕困难,冲锋在前,不畏严寒,坚守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本职工作,受到了驻地表彰,获得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服务“每日之星”荣誉称号。回到学校后,王之为参与到学校外包保障人员的管理工作之中,协助学校后勤处,为外包保障人员组织集体活动30余场,拍摄工作视频共6段,收到了后勤处发至学院的表扬信。

作为一名党员,王之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牢记于心,他吃苦耐劳,积极进取,每当社会有需要的时候,他总是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优良品质。

A9AD6

上一条:【成长榜样】锐意进取 无私奉献——记悉尼学院学生何锴

下一条:【成长榜样】生如夏花 逐梦前行——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夏凯文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