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人物 >> 正文

【人物】研究生李佳敏:“学习强国”是我日常生活的“调味剂”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王家慧、徐楷   编辑:齐芳   关注:[]

结束了一上午的忙碌,吃过午饭的李佳敏习惯性地点开学习强国APP开始阅读新闻。

李佳敏是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早在2019年,李佳敏就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在使用的过程中,他逐渐被学习强国日益丰富的功能和服务“圈粉”。不到两年的时间,他的学习积分已有23873分,是他们班上积分最高的同学。

如同往常一样,李佳敏怀揣着一份小期待点开了学习强国,一方面迫切地想了解近期国内外的时事政治,一方面摩拳擦掌希望在挑战答题与争上游答题上取得新突破。“我一般先浏览‘要闻推荐’板块,有时自己滑动手机阅读,有时通过广播播放。”李佳敏告诉记者,在读到一些比较有心得与感悟的文章时,他会收藏、分享和评论,将自己的感悟写出来分享给大家。最近让李佳敏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第一时间观看了直播,十分振奋,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相信我国一定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言语间满是骄傲和自豪。

阅读完文章后,李佳敏会点开“新闻联播”模块,观看前一天晚上的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和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最后李佳敏会点开“我要答题”的版块,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挑战答题与争上游答题,每日一答。如果答题成绩出现了新突破,他的心里会十分有成就感。

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同时,李佳敏也积极地向周围同学“推销”学习强国。李佳敏说,每次遇到难题他都会问舍友是否知道答案,时间久了舍友们也发现了学习强国的好处和乐趣,现在他和舍友一起竞赛答题,比拼正确率。

作为研究生分院学生一支部的书记,李佳敏还把学习强国的学习运用到支部建设中。“按照组织要求,支部每月都要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受到疫情影响,线下组织集体活动风险较大,所以我就将支部的党日活动放到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线上组织,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感受到学习强国平台功能的强大。”值得一提的是,李佳敏带领所在的党支部参加了2020年研究生分院党委举办的学习强国争霸赛,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他们一支部全体党员共获得积分15241分,受到了学院党委的表扬。

每日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俨然已成为李佳敏生活的一部分,他说:“学习强国是我日常生活的‘调味剂’,在较为单一的学习生活中,可以用它充实和提升自己,让我的空闲时间变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上一条:【人物】在军营中历练成长,用防疫包传递温暖——记资源与材料学院退伍学生齐景辉

下一条:【人物】“使不可见可见” “叶声华奖学金”获得者彭昀这样研究微观世界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