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东北大学召开秦皇岛分校干部教师大会

日期:2024年03月13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周率   关注:[]

3月11日下午,东北大学在秦皇岛分校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分校干部教师大会。秦皇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振锋,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肖凤利,东北大学党委书记郭海,党委副书记、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出席会议。东北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姜玉原、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玉宝,秦皇岛分校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领导、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孙正林主持会议。

张玉宝宣读了东北大学党委的任免决定,赵勇任中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副书记、秦皇岛分校校长,高磊、伊廷锋任中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委员会委员、秦皇岛分校副校长;将秦皇岛分校总会计师岗位调整为秦皇岛分校副校长岗位,范文博任秦皇岛分校副校长,免去其秦皇岛分校总会计师职务。

赵勇作表态发言,对东北大学党委的培养与信任,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指导,学校师生员工的支持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赵勇表示,将拿好时代“接力棒”,在新的赶考路上,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重托、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分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始终不忘初心、服务师生,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始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负组织信任、师生期待。

张振锋代表秦皇岛市委、市政府表示,近年来,秦皇岛分校深度融入地方发展,在高端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校地科研合作等方面,为秦皇岛乃至河北改革发展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坚决拥护东北大学党委的决定,将持续用力做好属地服务,立足双赢推动校地合作,与东北大学及秦皇岛分校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新征程上携手向前。希望东北大学及秦皇岛分校继续关注、支持、参与秦皇岛建设发展,进一步加强高端人才交流,推动科研成果本地转化,共同开创地方和学校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郭海表示,此次秦皇岛分校领导班子调整,是东北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好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从大局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分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保障分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分校是东北大学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分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师生为本,发展定位和办学思路越来越清晰,内涵式、差异化特色发展道路越走越坚实,与总校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格局越来越完善,办学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事业发展成绩喜人。

郭海表示,当前,东北大学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大有可为的发展窗口期,希望分校党委以此次领导班子调整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勇争先。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坚定不移筑牢高质量发展生命线,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式、差异化特色发展,坚持开放发展,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不懈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团结干事、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健全监督体系、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东北大学党委将在教育部党组的领导下,加强组织协调和联络沟通,与河北省委省政府、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共同携手,支持分校的建设发展,当好分校做大做强、越办越好的坚强后盾。

孙正林代表秦皇岛分校党委表态,坚决拥护支持东北大学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新任命的三位同志开展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团结担当实干谱写新篇章,以分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守护好高质量发展生命线,在分校和总校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格局中不断深化办学特色,在自身发展的新征程新起点上不断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整体功能,打造分校上下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辜负师生的期盼、地方的期待和学校党委的重托。

上一条:郭海到秦皇岛分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