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周率 陶梅   关注:[]

3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开展2023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阅读学习资料,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四次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校特色发展等方面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路线图”为指引,以全国两会描绘的“施工图”为方向,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正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部署、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明确要求、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邃思考、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要任务的清晰擘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转化为推动构建总校分校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格局的坚实行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东大力量、分校担当。

孙正林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深学细悟,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带头学、带头悟、带头讲、带头落;相关单位要紧密结合教育培训、实践活动、课堂教学等环节,带领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二是要心怀国之大者,保持战略主动。要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安排,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积极挖掘、充分发挥办学特色和优势,找寻同构建总校分校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格局、同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相结合的切入点,共同书写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提升工作实效。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一线推进工作、找寻办法、破解难题,用真真切切的付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师生期许;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统筹推进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实现“十四五”既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将蓝图转化为实景,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去书写我们这一代奋斗者的贡献篇章。

上一条:大创中心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下一条:曹洪刚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