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率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

孙正林以《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孙正林指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对于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而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至关重要。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铸就坚定历史自信;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辟崭新理论境界;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共同奋斗目标;准确把握新征程新阶段的谋篇布局与科学部署,推进全面改革发展;准确把握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任务要求,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全面理解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科学把握蕴含其中的脉络体系。

孙正林指出,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方面工作,确立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未来教育科技事业发展的最新部署,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大亮点。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规律和认识的进一步深化,体现了以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大力发展科技生产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体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承担的时代使命,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与高质量发展之间相互作用的规律更精准的把握。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结构优化,持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等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孙正林强调,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战略任务,要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利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尽快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入脑入心。要高质量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用好各类平台阵地开展宣传引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各类专题培训深度融合,凝聚师生奋进力量、激发报国情怀。三是要着眼贯彻落实,切实展现学习成效。要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东大力量。四是要深入研究阐释,提升理论研究水平。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更多维度、更宽视野,开展学理性研究阐释,在经世致用、资政育人等方面,更好地体现学术担当。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赵勇、武涛、王斌、曹洪刚、王雷震、范文博,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科技自立自强、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层干部代表赵玉荣、邹振栋,分别从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际话语权和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方面,结合学科发展和部门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孙正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发展方向、增强了工作动力。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持久、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想、带着信仰悟、带着担当做,把道理原理、所感所悟,转化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智慧力量和行动举措。向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上一条: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培训顺利开展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