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学生志愿者:同心战“疫” 彰显青年担当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陶梅 王雨晴   编辑:齐芳   关注:[]

“从清晨4:45—5:10,每隔5分钟设置一次闹铃提醒。不怕闹铃多,就怕起不来耽误进度。”

“第一次坐上了巡逻的车,一个早上跑了三个点组织大家做核酸。加油,让我们共克时艰。”

……

10月9日以来,每天有近百名志愿者主动请缨,大家分区域、定岗位,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在校生每日核酸检测工作。每日上岗前,负责扫码的志愿者都会先接受校医院老师组织的业务培训,包括防护服穿脱、扫码流程和信息录入等。

在老师们的带队下,“蓝护服”“红马甲”于每天5:20上岗工作,以楼栋为单位、以楼层为顺序,上门提醒、签到登记、组织引导、信息采集,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不漏一人。

担任校内六号公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的是今年支教保研的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战嘉莹,她在大学期间,参加过北京冬奥会、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等10余次志愿服务工作。每当学校需要的时候,她都会挺身而出,面对此次突发的紧急任务,她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期间,我还承担着发布招募通知、统计志愿者情况、编排工作表等工作。志愿者们需要早起,之后还要上课,非常辛苦,我在编排任务时会充分考虑多种因素,让大家轮流休息。”战嘉莹说。

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井然有序的校园少不了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他们闻令而动,迅速奔赴每一个需要支援的岗位。“人不够的话随时喊我,明天也不用安排我休息。”志愿者牛少轶留言说。“我们今天和老师说好了,明天原班人马见,休息机会让给别人吧。”志愿者张成程说。

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志愿者们在服务实践中再一次加深了对负责、感恩、奉献等精神的理解。“有一次因为手机问题导致扫码效率很慢,校医院老师立马把手机借给我用,期间手机不断弹出消息,她却强调核酸检测工作要紧,消息可以稍后回复。大家对待工作都是高度负责、全身心投入。”志愿者孙烁飞说。“我们往往一站就是两个小时,脱掉防护服时头发上都是凝结的汗珠。再想想那些连续奋战十几个、二十几个小时守护我们的医护人员,他们又是怎样的辛苦。我真切感受到了他们的不容易,向他们致敬。”志愿者尹顺冉动容地说。

大家并肩作战的日子,总是充满力量,让人感动。“我可以”“算我一个”“我没问题”……这样的声音持续不断,一颗颗炽热的心凝聚一起,带动更多的人不断将爱心传递,大家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团结一心,携手抗“疫”,共同守护东秦家园的决心和信心。

上一条:我校3名学生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兼职辅导员聘任仪式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