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党建宣传】潜心教坛育桃李 扎根岗位干实事 记经济学院党员教师王宪良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王宪良是经济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也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课教师。作为教学管理者,她积极谋划学院教学工作发展,致力提升学院整体教书育人水平;作为任课教师,她认真备课、授课,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潜心育人、苦干实干是她对自己的工作要求,十九年来,她坚守初心使命,用爱与责任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风范。

教书育人 不忘初心

自2003年到学校任教以来,王宪良伴随着学校的发展一路成长。她始终以学生为中心、以课堂教学质量为抓手、以提高学生学习效果为目标,积极开展各项教学改革,参与多门课程建设,不断提高自己的授课水平。曾获得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市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以及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参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下的双向融合“课程思政”创新案例》获得省级高校思想政治创新案例三等奖,主讲的课程《运筹学》获得总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编写的运筹学教学案例获得总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三等奖,参与的《经济学教学团队引领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探索与实践》成果获得总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服务师生 砥砺前行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自2015年任经济学院副院长以来,王宪良求真务实、实干担当,对学院各项教学工作进行整体梳理,建立健全学院教学规章制度。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她制定了学院相应的实施细则,并统一标准,规范学院教学文档。在上一轮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以及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获得专家组的肯定,荣获2017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工作中,她始终本着为教师服务的宗旨,努力解决教师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特别是线上教学期间,王宪良针对老师们遇到的各种线上教学困难,主动了解、出谋划策、跟踪服务,既有制度,又有温度,保证了学院线上教学的整体质量。

近三年,经济学院在教研教改等方面也收获颇丰,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和优秀教师等成果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教师主动参与到教研教改工作中,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同时,学院培养的学生无论从参加各类竞赛取得的成绩、推研考研的院校,还是就业去向来看,都展现着学院培养一流人才的能力与水平。”王宪良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对她工作的一种肯定,这让她更加坚定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王宪良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学生的谆谆教导、对同事的热心服务,都是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潜心教坛育桃李,扎根岗位干实事,她用行动诠释了教师立德树人的初心,更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说明: D:\QQ收到的文件\356446502\Image\C2C\9G7$)~9@6}@_8B55O6}EO04.jpg

上一条:心理赋能之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培训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