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批政策理论宣讲团聘任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2年10月09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陶梅   编辑:齐芳 周率   关注:[]

10月5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三批政策理论宣讲团聘任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党委副书记武涛,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以及受聘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武涛宣读了宣讲团名单。初钊鹏、郝庆云、阎晓军、董劭伟、张晓飞、吕东珂、王莲英、邹振栋、秦飞、柴冰被聘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三批政策理论宣讲团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专家。

孙正林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对政策理论宣讲团取得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宣讲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深入基层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打通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宣讲团专家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多人受邀为地方政府、学校、社区等开展理论宣讲,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

孙正林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前做足宣讲功课。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二是要深刻理解大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密结合教育发展形势和学校发展实际,做好学习宣传工作。三是要着力提高宣讲质量。宣传部门要组织宣讲团开展座谈交流和集体研讨,精心打磨宣讲内容,高质量完成基层党委的宣讲任务。宣讲团专家要发挥自身学术专长,找准宣讲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力求把大会精神讲深讲透。四是要主动开展理论阐释。理论阐释是宣讲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宣讲团专家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研究阐释,力争在省市级主流媒体平台推出一批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

孙正林要求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的组织工作。党委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抓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办学智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图片来源:齐芳、朱凌霄)

上一条: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2022级新生参观校史展览馆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