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作者:赵玉倩 王海芳   编辑:齐芳   关注:[]

8月23日,“唯实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深圳技术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赛事最高奖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自然·和谐”,内容为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大赛共吸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700余所高校的500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分赛区预赛、全国决赛第一阶段评审(初评),最终123所高校的200件作品入围决赛第二阶段答辩评审。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大创中心的指导下,控制工程学院成立指导教师组,自2021年7月开始组队,全体参赛学生刻苦钻研、不断创新,最终在全国决赛中发挥出色,由控制工程学院教师赵玉倩、陈晓明指导的陈大川、曾翀、林展鸿、谢伟宁、崔洋团队凭借《绳驱柔性双关节仿生蟹的设计与实现》作品获得一等奖,由教师赵玉倩、黄鹏指导的马荣汇、朱震、马华鹏、张舒羽、李宇森团队凭借《大容量钻栽一体智能沙漠栽树机》作品获得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突破

下一条:东北大学召开2022年暑期战略研讨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