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08月01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率 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8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十一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学习资料,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分管工作实际,分享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政治纲领。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坚定战略自信、时刻保持战略清醒、持续增强信心斗志,深深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孙正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孙正林强调,要把学习领悟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学深悟透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等的研究及宣传阐释力度,汇聚起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思想合力。三是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警惕“四种危险”,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常怀“赶考”之心,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四是要强化使命担当争取历史主动,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在构建差异化学科专业体系、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新校区项目建设等多个方面上下同心、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向着早日建成与东北大学整体水平相适应的特色校区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我校教师为第七中学学生讲授人生规划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线上课程建设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