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3•25-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顺利结束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房美妍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近日,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的“3•25-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该活动以“暖心春日向阳开,悦享生活赴未来”为主题,以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增强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为重点,共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35场,覆盖学生4000余人。

五育并举促成长  心理引领共战“疫”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五育并举”与心理教育相结合,从“德智体美劳”五大沁心工程出发,举办了“你生命中那首诗”以德润心、“寻找‘心理大师’”以智育心、“行走吧,青春”强体健心、“拾音谱美展”汇美聚心、“采访最可爱的人”于劳见心等系列活动,吸引1000余名学生踊跃参与。“五育并举”系列活动将心理活动载体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增强了心理活动的趣味性和专业性,拓展了育德育心的路径。

朋辈助人专项培训  实现助人自助

为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聚焦朋辈工作实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首期“心·互助”朋辈助人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包含5期,从心理委员自我关怀、心理危机识别、心理沟通技术、情绪调节技术、心理主题班会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讲授和实操指导。全校200余名心理委员参与培训并顺利结业,进一步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线上“云”讲堂  促进知识普及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基于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情况,将线下心理讲堂转移到了“云端”,并结合前期问卷调研的结果,举办了4场“同心·战疫”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亲子关系、情绪管理、人际沟通、学习心理调适等主题,吸引了1000余名师生参与。同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东秦心理微信平台,开通了“同心·战疫”—防疫“心”知识版块,从缓解焦虑、心态调节、网课学习、父母沟通等方面进行了知识科普和技巧分享。

凸显学院特色  提升活动实效

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结合学院特色,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了“心灵手语操”“心理加油站”“疫情二三事”“心理主题班会”“线上学习小组”等促进身心健康的系列活动,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扰、增强体质健康,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多渠道、多形式、多主体的常态化覆盖。近2000名学生参与其中,通过游戏体验、互动交流等方式,加强了自身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和参与度。

本届“3•25-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将育德与育心相结合,加强了心理健康知识在全校范围内的宣传力度、普及深度,扩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路径,有效缓解了学生的心理困扰,提高了心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离退休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座谈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