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率   编辑:齐芳   关注:[]

6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学习。

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有关内容,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孙正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反腐倡廉蕴于传统文化之中、贯穿百年党史之中、根植人民期盼之中,一直都是我们政治文明进程中重要的“关键词”。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需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

孙正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一是要勤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主动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最新思想武装头脑,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时刻保持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二是要“治未病”,增强自身免疫力,管好“关键领域”和“关键少数”,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三是要担使命,提升组织领导力,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激活组织“末梢”,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尽责、完整传导压力,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创造政治条件。四是要零容忍,强化监管震慑力,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坚决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续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强化“不能腐”的约束,提高“不想腐”的自觉。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检查组一行来校督查党的宣传阵地建设

下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