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日期:2022年06月18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任艳美 齐芳   编辑:齐芳 陶梅   关注:[]

 凤凰花开,骊歌声起。6月18日上午,沉思广场上芳草如茵、彩旗飞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送别毕业生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校领导孙正林、赵勇、武涛、王斌、曹洪刚、王雷震、范文博,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师代表以及在校本科毕业生出席典礼,2000余名毕业生以及家长、校友等通过“云端”参加典礼。副校长赵勇主持典礼。

微信图片_20220618144619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5K4A7523

赵勇宣读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秦浩源等2403名学生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成绩合格,准予毕业,颁发东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黄婉丽等2402名学生达到东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颁发东北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武涛宣读了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和研究生支教团名单。何柳杨、巩凤蕾、马昂、王晟凡、陈晴、杨欣童、韦新琪等74名学生荣获2022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胡晴、黄小渭、刘泽阳、阴俊然、孙琦铭5名学生,自愿报名到江西、四川、新疆等条件艰苦地区开展支教工作。武涛表示,希望广大毕业生向他们学习,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时间如流,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在即将开启新征程的节点上,祝福你们今朝秣马坚如铁,他日功成朝天阙”“心若诚,自是传奇,希望大家都能书写好自己的传奇人生”……往届校友通过视频为学弟学妹送上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无惧挑战、勇敢追梦。

毕业生代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黄小渭在发言中回顾四年青春旅程中的美好、难忘与不舍,深情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和师长的谆谆教诲。她表示,作为一名东大人,将始终铭记校训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在各个领域发挥能量、奉献青春。

学生发言_副本

“毕业后,我将前往四川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感谢母校,感念师恩”“未来我将在感兴趣的网络安全领域继续钻研,作出贡献”……未能现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通过一段段视频,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并表示将带着在母校的成长与收获,开启新的追梦之旅。

收拾行囊,奔赴远方。在人生的重要时刻,学校为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有毕业纪念书签徽章套装、纪念T恤衫、定制口罩和毕业纪念礼物袋。在播放的短片中展示了毕业礼物从创意到生产、加工、装袋的全过程,每一份礼物都承载着学校和老师的殷殷祝福,愿每一位毕业生都未来可期。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教授初钊鹏送上临别嘱托,以“信仰不可磨灭”“意志不可动摇”“青春不可辜负”三句箴言与同学们共勉。他希望同学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助力中国向上、民族向上;拥有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做到身在顺境而不骄纵,身处逆境而不失志;在最好的年华尽情恣意地释放才华、呈现风采,脚踏实地地砥砺品格、升华精神,擦亮青春底色。

5K4A7747

典礼上,辅导员老师倾情演唱歌曲《和你一样》,将回忆与爱、祝福与期待化为深情的歌声,为毕业生送上温暖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20618144653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发表题为《云程发轫 万里可期》的毕业致辞。孙正林指出,四年来,同学们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见证了学校抢抓历史机遇,在砥砺奋进中不断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也见证了自己在学业上勇攀高峰、在赛场上不断超越、在服务社会中获得的历练和成长,还有与国家、学校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光……同学们的成绩和收获都将成为学校发展历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汇集成值得母校骄傲的强大力量,也希望同学们在抗疫这堂思政大课中有所思考、有所成长,带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开启下一阶段的人生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618144639_副本

孙正林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希望同学们涵养家国情怀,拓展全球视野,从传承中积蓄力量,在前行中明确方向。二是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共命运,为人民谋幸福。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去,从人民当中汲取强大力量,成就更有价值的人生。三是练就过硬本领,无畏艰难险阻,投身强国伟业。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勤奋学习、不懈奋斗,向优秀校友学习,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争做时代先锋。四是永葆青春本色,恪守道德规范,涵养清风正气。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校领导班子成员、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院长为在场的本科毕业生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618144646_副本

赵勇代表学校表示,未能现场参加毕业典礼,没有接受老师拨穗礼的同学们,可以参加学校之后的任何一届毕业典礼,希望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典礼最后,学校宣传片《梦之翼》正式发布。在一帧一镜、一图一景中,同学们再次回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追梦路上的成长蜕变。在庄严雄壮的校歌声中,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5K4A7311

5K4A7317

上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举办“惜别母校行,奋进新时代”2022届毕业生话别会

下一条:悉尼学院党总支开展“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