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东北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宣布学校行政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来源:东北大学新闻网   作者:杨明   编辑:齐芳   关注:[]

6月6日上午,东北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任免的决定。会议在南湖校区主楼822室设主会场,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秦皇岛分校设分会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冯夏庭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熊晓梅宣读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任命孙雷、徐峰、唐立新为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强、王兴伟、王辉、张皓为东北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刘建昌、王建华的东北大学副校长职务;王强同志任中共东北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王兴伟、张皓同志任中共东北大学委员会常委;免去刘建昌、王建华同志的中共东北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

熊晓梅表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部党组的决定。此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任免调整是教育部党组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民主推荐、组织考察等组织程序,在广泛听取学校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熊晓梅指出,学校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在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攻坚成果,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整体实力和社会声誉明显提升。熊晓梅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干部师生员工,向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退出领导班子的刘建昌、王建华两位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新加入班子的王强、王兴伟、王辉、张皓四位同志表示热烈欢迎。

熊晓梅代表学校党委,向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及全体领导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深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把“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深深烙印在忠诚履职的工作实践中。二是紧密围绕根本任务,做奋发有为的表率。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育德育才和业务工作全过程,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抓好风险防范化解,为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添砖加瓦、作出贡献。三是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做干事创业的表率。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推动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师生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瞄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努力在各自岗位上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头雁”与“动力源”。

熊晓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想事、干事、成事的坚定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向组织和师生交出一份出色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夏庭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换届调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学校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发扬“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和“实干、报国、创新、卓越”的东大文化,相互尊重、密切配合、担当作为、认真履责,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和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建昌、王建华、王强、王兴伟、王辉、张皓分别发言。刘建昌和王建华深情回忆了任职来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情厚爱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表示离任后将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王强、王兴伟、王辉、张皓表示,将不辜负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的信任与重托,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履职尽责,严格廉洁奉公,与其他班子成员一道,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校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河北省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