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5月24日,我校在人文楼728会议室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校长刘建昌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东北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总结我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2022年重点任务。他指出,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将政治引领摆在首位;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推进日常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聚焦“三不”一体推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增强抓实总校党委巡察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履职保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总结回顾了2021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近期实施完全封闭管理状态下的学校整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孙正林指出,一年来,学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全力做好迎接总校巡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明显,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校园整体面貌持续向好,师生员工迎难而上、不懈奋斗的精气神不断高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实。2022年春季学期因疫情及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我校自3月20日开始实施校园全封闭管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保证了疫情之下校园秩序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健康推进。

孙正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学校乘势而上、深化改革,实现建设发展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市、总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聚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二要聚焦强化政治引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三要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四要聚焦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五要聚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六要聚焦严守纪律规矩,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七要聚焦严守安全底线,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刘建昌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强调各部门党政一把手、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担当起自己的职责,要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落实到底。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巡察存在问题和未巡先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整改,结合实际有效破解突出问题,构筑防范风险的长效机制。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双一流”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一流大学建设方向,以担当作为和严实作风,推动管党治校责任链条进一步压实压紧。

上一条:孙正林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下一条:档案馆召开毕业生档案工作培训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