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李晓奇教授做客悉尼学院融合课堂

日期:2022年05月02日    来源:悉尼学院   作者:韩鹏   编辑:齐芳 任艳美   关注:[]

在当下大学生的学习与成长中,创新是与生俱来的天赋还是可以后天习得与强化的能力?在开展创新活动的过程中,有哪些要素、环节是不可或缺的……4月30日晚,由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举办的第二期融合课堂——在创新专注协作中成长,于“云端”火热开讲。李晓奇教授担任主讲人,近300名师生及学生家长聆听课程。该课程负责人韩鹏担任主持人。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李晓奇从院训“鼎新·致远”的来源与内涵谈起,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研发和2022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等大事件作为切入点,与同学们探讨了创新对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的重要意义,点明了此次课程的主题。随后,李晓奇结合希尔伯特、牛顿、卡耐基等的故事,以及《九方皋图》《道德经》中蕴含的智慧和智利矿难的启示,为同学们揭示了专注与协作对于创新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向远方迈进。

讲授过程中,广大师生通过课程平台积极参与互动和提问。李晓奇、韩鹏两位老师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精彩回应。悉尼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军在活动总结时表示,此次讲授通过耳熟能详的故事,把人为什么要创新、创新的本质、创新所必需的素质等主题娓娓道来,希望同学们从这些创新的典型案例中汲取营养,涵养文化底蕴、培育创新能力。

此次融合课堂共收集到留言反馈200余次,取得了良好效果。师生与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创新思维与方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学生王佳豪说,通过课程认识到“创新是多元化的,它可以与历史相融合,和文化相融合。”学生李世贤表示,通过案例的学习,对于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民族自豪感。

据悉,融合课堂是悉尼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特色活动,以“怀东大精神·立世界志向”为主题,旨在通过任课教师与专家名师的联袂讲授,为传统课堂教学增加生机,在助力课程知识传授的同时,不断提升育人效果。

 

上一条:孙正林、刘建昌出席秦皇岛市政校银企对接会暨民营企业座谈会

下一条: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项目中期检查评审辅导会顺利开展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